深企联手乌鲁木齐甘泉堡开发区 将共同开拓中亚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若萌 深圳报道
2018-04-12 22:12

4月12日下午,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推介会以“深新合作 创新驱动”为主题,围绕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投资环境等重点情况,与深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利用甘泉堡地处“一带一路”核心的优势,推动深新合作,为深圳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创造机会,同时强化乌鲁木齐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融合作。推介会现场,日联科技、铁汉生态、盛世电梯、轻准科技等5家深圳企业与甘泉堡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多个意向签约项目也在陆续推进。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6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93平方公里,周围拥有大小七座水库,区位、土地和水资源优势十分明显,是新疆新型工业化重点建设的工业区。甘泉堡经开区确定了“招引百亿企业、培育百亿集群、打造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实施“一区多园、精准招商、补齐短板、融合发展、服务取胜”等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态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快速集群发展。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山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未来将把甘泉堡建设成智慧城、生态城、产业城、创新城,形成“园区、社区、景区”三区合一,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把甘泉堡经开区打造成为“博格达峰脚下的产业航母、丝路经济带上的创业硅谷”。截止目前,续建和新建企业(项目)18个,已建项目超过11个。“深圳与新疆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产、会展旅游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已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经贸合作的新突破。同时希望未来能携手深圳企业,立足新疆,开拓中亚市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他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云轨推广事业部总经理李慧表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相关优惠政策,对开发区内的企业有很好的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而乌鲁木齐更是通联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重要枢纽,今年2月10日,比亚迪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举行绿色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打造西部绿色交通智能制造中心,产品辐射我国西部和中西亚国家市场。“相信未来比亚迪能借此更好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他说。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