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财政部国务部长曼南:贸易摩擦若发生,孟加拉受损较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4-12 12:09

4月12日,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孟加拉国财政部国务部长曼南⋅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在论坛上表示,对于孟加拉国,全球治理的架构尤为重要,相对公平的架构才能让欠发达国家获得好处。“如果保护主义抬头或贸易战发生,我们就会成为贸易战中受损较大的国家,没有国际合作,我们会更加陷入困境,希望大国能够推崇和建立公平正义的全球治理架构。”

他指出,好的全球治理是架构基于长年才能建立的,孟加拉国已经做了很多举措促进新世纪全球治理架构的建设,很多大国也在共享发展成果。“但是对未来来说,我们仍有担忧,中国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很欣慰。亚投行、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是亚投行首批国家,就像上世纪末后期,我们加入了WTO,搭上了世界贸易发展快车。”

曼南表示,中国、孟加拉国、世界的利益站在一条线上。“我们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看到了利益的共享,包括世界贸易组织给我们带来的机遇,这将有助于我们打赢这场反国际化的战争,真正推动贸易自由化,为全人类带来普惠性的好处。”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