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济峰会在港举行 林郑月娥:希望在河套打造中国版硅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香港报道
2018-04-12 22:44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在深港创新科技园里,与湾区其他城市一道,打造中国版本的硅谷。

在4月12日于香港举行的“互联网经济峰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促进创新技术的投资上不断加码,创新科技可以成为香港未来发展的新经济的动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会是推动香港科创发展的重要一环,香港希望在筹备中的位于落马洲河套的深港创新科技园里,与湾区其他城市一道,打造中国版本的硅谷。

林郑月娥表示,为了实现这个愿景,香港制定了中长期的举措,为相关行业提供直接支持,希望能够在2022年在研发上投入450亿港元,大约占香港GDP的1.5%。

“我在去年10月份的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将在8个方面提升香港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竞争力,包括为研发提供更多资源,为风险投资提供储备人才库,加强公众科学教育等。我们希望未来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等四个方面成为香港发展的新引擎。”林郑月娥说。

香港特别行政区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具有高度国际化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香港能够与湾区内的其他城市一道,强强合作,在深港创新科技园孵化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为企业打造成成为更大的国际企业助力。

杨德斌透露称,香港还将从多方面强化科创人才的培养,4月13日会在峰会上宣布由香港数码港、亚马逊以及香港大学联合成立一个学院,以培养云计算等方面的人才。

本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以“新经济 新动力”为主题,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数码港主办,自2016年以来已是第三届。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