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副秘书长翁贴:“一带一路”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相得益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4-12 12:03

4月12日,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翁贴·阿塔盖·万瓦特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东盟是全球的经济中一个重要的经济引擎,会为全球的和平和繁荣作出重大的贡献。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互相补充,可加强对接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

盖图表示,东盟地区人口占了全球的8.5%,其经济的总量在2015年达到了2550亿美元。对于东盟各国国家来说,跟邻邦国家实现良好的关系和合作是至关重要的。“2016年,我们的进出口的总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占全球的70%,并且我们跟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包括欧洲、美国以及中国都保持了非常紧密的双边的贸易关系。”

他表示:“我们经济的成就一定会对区域的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和带来积极的作用,反之亦然。因此,东盟把‘一带一路’看作是一个重要的发展的补充,它能够帮助我们在实现自己区域发展的同时去惠及更广泛区域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

东盟的《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旨在促进在东南亚国家区域内以及和全球的互联互通,规划中也涉及到了发展基础设施、数据设施,以及促进生产要求自由流通等详细的行动计划和目标,“在这方面‘一带一路’就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剂、催化剂,帮助我们来实现我们的互联互通计划,两者是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的。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些举措能够促进互联互通、促进民间的关系和交流、同时促进我们双方在金融方面的纽带。”他说道。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