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领先富士康获IPO批文 拟募资金远低于57亿招股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谭楚丹 上海,深圳报道
2018-04-13 20:56

4月13日晚间,证监会核发了两家企业IPO批文,分别是上交所主板的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医药界“独角兽”药明康德在3月27日发审委第51次工作会议上顺利过会,距离此次拿到批文,相隔不过三周,比36天“闪电”过会的富士康率先拿到批文。

国金证券此前称,不排除富士康可能在3月15号前后就能拿到批文,3月底能够挂牌登入交易所。但现在看来,在拿批文的“跑道”上,富士康获得IPO批文预期屡屡“落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中国证监会批文显示,药明康德与亚普汽车两家公司募集资金合计不超30亿元。

此前药明康德招股书披露,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419.8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57.41亿元。

由此可知,药明康德未来实际募资或远低于招股书披露的57亿元目标。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