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转向,重新探索加入TPP的可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报道
2018-04-13 10:38

当地时间4月12日,白宫新闻发布会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要求白宫首席经济和贸易顾问探索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

特朗普当日在白宫与几个农业大州的州长和议员们开会,其间他指示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新任主席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研究美国是否应该重新加入这一在奥巴马(Obama)时代达成的协定。

去年,特朗普上台一周就带领美国退出了这项协定,目前,剩余11个亚太国家已在3月初签署瘦身版TPP。

“总统一直表示,如果(TPP)条件够好,他会考虑重新签署。”白宫发言人表示。

上述表态是在中美贸易摩擦近期加剧后作出的。分析认为,在中国宣布对美国包括大豆等农产品在内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后,农业州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参议院农业委员会(Senate agriculture committee)主席、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Pat Roberts)在会议结束后表示,重新考虑TPP将被视为“整个农业地区的利好消息”。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