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虹控股拟更名“国新健康” 打造“中国健康保障服务体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陆宇 北京报道
2018-04-13 21:03

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布局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

4月13日晚间,海虹控股(00050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中文名称变更为“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国新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新名称中的“健康保障”,与不久前国家机构改革后亮相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及国家医疗保障局不谋而合,健康与保障同时被提上国家层面的高度。而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布局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国新健康新央企身份以及其中的微妙关系,让人浮想联翩。

国新健康负责人介绍,国新健康是提供健康保障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国有龙头企业,业务范围最为全面,形成了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医药福利管理服务(PBM)、商业健康保险第三方服务(TPA)、医疗人工智能服务的“五位一体”业务架构。

在公司更名同时,提前换届改选的新董事会也随之浮出水面,公司公告显示,新董事会成员包括:贾岩燕、姜开宏、韩炜、王志刚、张灵、刘英杰、钱庆文、黄安鹏、王秀丽,共计九名。其中除贾岩燕继续连任外,其余均为新面孔。

从新董事会成员结构看,由中国国新委派姜开宏(现任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现任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CSO)、张灵(现任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担任海虹控股大股东中海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进入,凸显了中国国新对“国新健康”的重视程度。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