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昆仑健康违规股权清退期限已至仍无结果 银保监已于上周约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8-04-16 10:55

4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已于上周约谈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健康”),责令再次限期完成违规股权清退。原保监会曾发布撤销昆仑健康有关股权行政许可的公告,要求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如今期限已至。

2017年12月15日,原保监会发布撤销昆仑健康有关股权行政许可的公告,责令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在引资完成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确保偿付能力充足,维护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如今算来,期限已至。

市场曾经传闻昆仑健康是“佳兆业郭英成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四家股东与其有关,因此原保监会曾两度下发问询函。

根据原保监会发布的撤销昆仑健康有关股权行政许可的公告,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在投资入股昆仑健康、申请相关行政许可过程中,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作出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等不实陈述,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