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信托大股东变更为华电资本 注册资本增至35.75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8-04-16 22:11

华鑫信托将增资至35.75亿元,同时股东结构也将发生变化。

日前,北京银监局批复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华鑫信托51%股权协议转让至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电资本”);同时华鑫信托注册资本由22亿元增至35.75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华电资本出资。

目前华鑫信托股东2席,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持股51%;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华电财务”)持股49%。华电集团为华电财务大股东,亦为华鑫信托实际控制人。

变更股权及增资后,股东持股比例如下:华电资本持股69.84%;华电财务持股30.16%。

资料显示,华电资本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40亿元,是华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华电集团金融发展和资本服务的核心平台,负责推进集团金融机构发展,管理集团参股金融股权,开展投行、投资、融资和理财顾问等业务。

目前,华电资本共控股4家企业,分别是华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华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参股6家企业,分别是建信基金公司、永诚财险公司、华泰保险集团公司、华电金泰基金公司、华电财务公司、华电置业公司。

资料显示,华鑫信托前身为佛山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正式挂牌开业,注册资本3.2亿元。2010年12月,增资至12亿元,2012年4月增资至22亿元。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