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海南板块迎重大利好,上市公司纷纷“蹭热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4-16 07:18

头条

1、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4月9日至4月15日一周,共计47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调研家数环比前一周增加80%。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47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17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8家,另外12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占据逾7成。行业方面,电气设备、化工、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青睐。

2、多家A股上市公司回应在海南省的业务布局情况。多家公司回应在海南业务情况。欣龙控股称,在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拥有的近1000亩土地证载尚为工业用地,在联营企业欣龙丰裕实业名下的173亩土地为商住用地;东华软件称,2014与海南省政府战略合作起,开始布局海南大数据和大健康产业,下个5年将加大投入迅速形成产出能力;安通控股称,去年在海口港吞吐量已突破100万标箱;安控科技称,正努力借助海南当地优惠政策积极拓展业务。(一张图看懂海南自贸区概念股逻辑>>>)

财经要闻

1、15日,搭载“潜龙三号”无人无缆潜水器和70名科考队员的“大洋一号”科考船从厦门起航,奔赴南海执行科考任务。这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无人潜水器“潜龙三号”首次出海。

2、人民日报:海南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成为海南等经济特区乃至整个中国新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海南必将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3、证券时报: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透过跟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保持港元的外部购买力,维持市民和国际投资者对港元稳定的信心。未来必须继续维持实力雄厚的外汇基金,这是保卫香港金融安全的最后防线。香港也要继续提升银行的风险管理要求,保证再受外部冲击时能够维持金融稳定。

4、新华社:近期,因大量传播挑战道德底线甚至触犯法律的内容,快手和今日头条旗下网络视频平台被责令整顿。部分视频平台瞄准“流量就是收益”的盈利模式,在准入门槛和内容审核上都降低了要求。

5、人民日报:截至2017年末,农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0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586亿元。农行行长赵欢表示,2017年农业银行服务“三农”实现了新突破,未来将进一步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将是农行资产配置的重点。

6、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万多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万5千多家,预计将有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

投资风向

1、券商中国:今年以来,113家拟IPO企业撤回了材料。其中3月22日一天内,终止IPO审查企业达到12家,3月30日,38家企业撤退。而今年以来新申报企业仅16家,正常排队企业数量首次降至2字头。一季度,通过率和否决率均达45%。

2、重庆百货公告:4月14日,有媒体报道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混改挂牌转让在即,阿里系或入局。经核查,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目前尚未与阿里或其旗下公司就本次混改事宜进行商谈。

3、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近期,关于生肖酒的声音很多,绝大多数有关炒作和涨价。生肖酒是用作纪念收藏的,不是用来炒作谋利的。茅台不希望、也不允许个别人恶意炒作,销售公司要加强信息动态监测,抓紧清查整顿。

4、每日经济新闻:沙特阿美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338亿美元,轻松超越苹果、埃克森美孚等美国巨头,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公司。因为高达2万亿美元的估值,沙特阿美的上市备受关注。但是,沙特阿美的IPO一拖再拖,背后原因之一,就是油价太低。

5、本周申购两只新股。根据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拟发行的新股共有2只,为文灿股份和伯特利,分别将于本周一及本周三于沪市主板上市。

社会热点

1、北京市人社局近日公布引进外地生源毕业生的《办法》,明确采取指标数量的方式控制引进总量,原则上毕业生应有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作为创业企业主要创始人可以申请落户。

2、南京市近日推出“青年人才驿站”,外地高校毕业生去南京找工作或落户,可向青年公寓申请免费居住3到5天。

3、今日,中东部大面积区域气温回升,多地最高气温超过20℃。新疆、青海、西藏局地有小到中雪。 

4、昨日,国航CA1350航班上一旅客用钢笔胁持乘务员,飞机备降新郑机场,人机平安。警方通报,嫌疑人徐某已被抓获,乘机时突发精神疾病。

国际要闻

1、针对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但未通过谴责动武的决议草案。中方呼吁各方回到国际法框架内,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2、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已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并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3、14日,美国数十座城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叙军事打击。

4、约3万名日本民众在位于东京的国会前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近期日本政府被曝光的多项丑闻,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内阁集体辞职。

5、韩媒消息称,韩“世越”号沉船四周年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举行。韩总统文在寅15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郑重向“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和全国人民承诺,将彻查“世越”号事故真相。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