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223亿美元!中国印尼签署五大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4-16 16:10

据印尼媒体报道,4月13日,在“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上,中国和印尼在北京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价值233亿美元的5个项目合同,项目包括在北加里曼丹的Kayan建设一座价值20亿美元的水电站、投资7亿美元至天然气转化设施、合资178亿美元在Kayan河上修建水电站、合资16亿美元在巴厘岛建设发电厂,以及建造一座价值12亿美元的炼钢厂。此外,两国还签署了关于电动汽车和摩托车发展以及建设北加里曼丹的塔纳Kuning Mangkupadi工业园区的谅解备忘录(MoUs)。

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与三大洲的国家共同努力为世界谋福利的举措。印尼处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很希望进一步和中国的工商业部门开展“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洽谈。作为印尼与中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特使,他还强调了鼓励两国发展符合国家利益的商业关系的重要性。“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增加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国民生产总值,促进经济增长。”

4月13日也恰逢两国建交68周年,2017年,中印尼贸易额达6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印尼对华出口增长33%,双边贸易更加平衡发展。中国对印尼投资达3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印尼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的十大目的地之一。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撰文表示,中方将同印尼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雅万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且就“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倡议加强沟通。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