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资本领投,3D实景克隆服务商众趣科技完成2400万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4-17 15:33

日前,众趣科技CEO高翔宣布公司完成24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据了解,众趣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研发三维空间扫描仪及三维空间重建技术。用户使用众趣的3D相机可以完成一所房屋的实景扫描,将数据传输至众趣云端,自动生成房屋的3D实景模型。目前,众趣科技主要为房产、家装、建筑、旅游、文化等行业提供沉浸式的3D实景内容,客户包括阿里巴巴、Intel、宜家等企业。

本轮投资方、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从投资趋势来讲,流量红利逐渐见顶,未来通过技术驱动带动新的商业变革有很多布局机会,个人未来两年也会以技术和数据驱动类项目作为投资重点。

“毫无疑问,众趣科技是一个典型的技术驱动项目。目前全球能够完整实现产品化的空间实景克隆的方案商,只有美国的Matterport和众趣。当然投资众趣的逻辑,更是看重三维空间重现所带来的新的商业机会。”他说。

在章高男看来,首先人类对视觉的享受追求是无止境的,三维空间重现实现的是视觉体验从2D到3D的质的提升。第二,三维空间重建提供了新的空间内容的载体,有大量新的应用场景产生,比如线上实景购物、3D室内实景地图等。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高翔表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商业化探索后,2018年,首先众趣将继续支持阿里巴巴造物神计划;其次,深入房产、家装、酒店、公寓等行业,提供能够切实解决行业痛点的升级方案,扩大重点行业的应用规模;第三,开展海外业务,目前众趣的产品已受到不少国外客户的关注,并完成整套产品的英文化及国际网络加速。”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