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央行人士否认“资管新规延期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8-04-18 18:01

4月18日,有外媒称资管新规将延期,因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当日下午有接近央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该消息有误。

自3月29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深改委)审议通过,市场关于资管新规下发时间就有诸多猜测,每“周五”成为敏感时间点。根据某接近监管人士一周前透露,新规正在正式出台的流程中。

某国有大行资管部人士于17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无论资管新规何时正式下发,客观现实是,新规中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内容已经在落地执行。资管新规中,影响不确定性最大的,在于“非标”相关规定,在经过严格期限错配要求后,仍需要后续配套制度和措施的出台。

杨晓宴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记者。目标是做一个专业而小清新的金融记者,结果稿子曾被读者认为出自“中年男人”之手。跑银行,跑资管。爱学习,爱交朋友。很高兴见证资管行业发展,也和业内朋友一起成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