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反转结束四连跌,近20只芯片概念股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4-18 15:14

创业板指午后在题材股带动下,放量单边上行涨逾2%,半导体、芯片等板块上演涨停潮,个股整体呈现普涨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91.40点,涨0.80%,成交额2022亿。

深成指收报10491.15点,涨0.92%,成交额2923亿。

创业板收报1822.26点,涨2.16%,成交额1067亿。

盘面上,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等板块强势,个股上演涨停潮,海南板块下跌近6%,板块中个股仅海航创新上涨,4股跌停。

针对央行降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央行降准是及时雨,将大幅提振市场信心。

“央行这个举措在当前是非常及时的。一方面通过降准,可以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缓解现在市场上资金短缺的压力,促进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之下,降准可以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银行资金成本将有所降低,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使商业银行付息成本有所减少,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无异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杨德龙认为,近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是受到国际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很多优质个股遭到错杀。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提振市场信心,后市有望展开反弹,逐步修复此前下跌的走势。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