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授牌5家贸易型总部企业 将获租金补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许阳 上海报道
2018-04-18 11:28

4月18日,上海市黄浦区召开贸易型总部暨外资政策发布会,授牌海恩斯莫里斯(上海)有限公司、丝芙兰(上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彪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神钢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为黄浦区贸易型总部企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这是在区级层面首次授予企业贸易型总部。黄浦区商委分管外资工作人士表示,在区级层面进行企业贸易型总部授牌,是为企业申请市级贸易型总部企业做培养,有这样一个发展导向。目前,黄浦区共有12家市级贸易型总部企业,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发展壮大,提高能级。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被授牌?上述人士表示,包括企业注册在黄浦区、主营业务收入一年销售15亿等。授牌后,这5家企业将得到开办资助、租金补贴等一次性补贴。同时,企业销售额增幅达到一定标准,还会得到政府给予的特别贡献奖励。

此外,在发布会上,黄浦区公布了新修订的外资工作政策体系,即“1+X”。黄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陈湧介绍,“1”是1个统领性文件,也就是《黄浦区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实施意见》;“X”是若干个产业政策。

例如,在外资研发中心政策方面,黄浦区将着力聚焦并支持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数据应用、软件开发、金融创新、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中心,进一步凸显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资源对接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强化研发产品、技术的转化应用和推广示范。将给予开办和租房补贴、对接各类资源、人才配套服务等方式支持。

在区级跨国地区总部政策方面,黄浦区将给予企业租房和开办费资助、高管团队奖励以及人才落户、医疗、人才公寓等方面的奖励和资助。

这样的优惠政策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资在黄浦区集聚。数据显示,2017年,黄浦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量位列全市第二。

维多利亚的秘密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黄浦区开店,会得到政府一部分的资金支持,这对企业开拓市场非常有利。未来,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走出去、品牌宣传等提供更多的渠道。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