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100点 军工板块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4-19 11:40

4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双双快速拉升,沪指一举收复3100点。军工板块领涨,芯片概念股出现一定的分化。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1.51点,涨0.97%,成交1114亿。深成指报10619.26点,涨1.22%,成交额1620亿。创业板报1830.73点,涨0.46%,成交额577亿。

从盘面上看,航天航空、有色金属、酿酒行业、煤炭采选、保险、钢铁、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造纸印刷、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对于美制裁中兴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强调,美方行径引起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普遍担忧,美方的行为表面针对中国,但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不仅会使其丧失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还会影响成百上千的美国关联企业,将会动摇国际社会对美国投资和营商环境稳定的信心。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2、4月19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9号公告,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产品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3、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指出,经外汇局同意,2017年年底在上海和深圳启动新一轮QDLP试点,市场反响积极。近日外汇局落实相关政策,根据上海、深圳的试点需求和外汇形势考虑增加两地额度,下一步会稳步支持金融市场开放。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