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发布“百企千人”项目实习计划

信息时报
2018-04-19 16:42

今年预计超600港澳学生来实习

为培育粤港澳青年学生在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创新发展的意愿,南沙自贸区于2016年首批试点推进了服务于“北上”发展的港澳青年实习“百企千人”工作项目。4月19日,南沙自贸区发布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项目创新成果及2018年实习计划。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自试点推动至今,项目已累计提供超千个贴合港澳学生专业的实习岗位,吸纳来自香港八大院校、港澳其他院校和内地高校的港澳大学生,以及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准大学生”到南沙实习。

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飞介绍,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工作项目全面推进于2017年,是由南沙区青联主导推进,常态化吸纳港澳青年学生到南沙开展实习见习的特色实习项目,旨在逐步培育港澳青年学生在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创新发展的正向意愿,不断加深港澳青年的国家认同。

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256名香港学生和158名澳门学生报名参与实习,预计至2018年年底,港澳学生实习总人数将超600人。记者了解到,2018年,“百企千人”项目将新吸纳投促局、明珠湾办、政务办等一批自贸区改革创新的重要窗口单位,让港澳青年能够感受国家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新吸纳小马智行、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一批新落户南沙“IAB”产业中的顶尖科创企业,让港澳青年能够近距离了解自贸区发展前景。

记者还了解到,南沙自贸区新发布的《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片区)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中,还针对性地提出奖励办法,对重点发展领域年薪30万以上(科研机构20万以上)的港澳及外籍人才给予贡献奖励。

其中,港澳籍人才可选择按照内地与港澳地区税负差额申请奖励,外籍人才可选择按照超出15%部分税负差额申请奖励,奖励金上不封顶。实施出入境便利化政策,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的外籍人员及外籍技术人才、外籍投资人才、境外高校外籍实习生等给予停居留及出入境便利化措施。(记者 崔小远)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