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中兴通讯回应或被禁用安卓,华为否认遭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4-19 07:28

今日头条

1、外交部发布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联合新闻稿:中日双方同意加强服务业、节能环保、技术创新、财金、旅游等领域合作。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发展;决定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现金奖励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使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发展和民生。

2、发改委: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第三批试点企业共31家,其中,10家中央企业下属企业已有9家报送试点方案,正在研究批复;21家地方国有企业试点企业中,已有10家试点方案得到省(区)政府批复。

3、发改委:将采取更大力度的措施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在“中国制造2025”政策、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内外资企业同等待遇。

4、据报道,接近央行知情人士:“资管新规推迟”系空穴来风。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相关程序,按照既定程序,最快也需要在4月末或5月初才能正式出台;资管新规也与中美“贸易战”没有任何关联。

5、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土地出让收入延续去年高增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41.8%。查询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国有土地出让收入规模约5.21万亿元,同比增长40.7%。

6、海南楼市调控再升级,新政明确3月30日后购买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之前,海南仅有四个市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被提高到了5年。

7、青岛收紧房地产政策,要求在本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已拥有1套住房且自购房申请之日起前两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家庭限购一套,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售房。  

8、人民日报评中兴危机:用创新装扮自己的明天。人民日报称,此次中兴通讯事件让我们再次认识到: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面对技术差距,既不能盲目悲观,也不能被非理性情绪裹挟,而应该用创新装扮自己的明天,通过自力更生掌握核心技术。

投资风向

1、深交所:拓展交易所职能范围,明确“惩罚性违约金“处分。深交所章程修订,进一步拓展交易所职能范围,增加交易所决定证券暂停、恢复和重新上市,提供非公开发行证券转让服务,并将债券发行人等主体纳入监管范围,拓展交易所职能范围,明确“惩罚性违约金处分。

2、传蚂蚁金服基本敲定A+H同时上市。最近,关于蚂蚁金服融资及上市的消息真是层出不穷啊。18日,有媒体报道称获得了一份融资资料,文件显示,蚂蚁金服正在进行增资扩股,投后估值为1500亿美元,同时,其已基本敲定将在港股和A股同时上市。

3、财经杂志:监管层已着手制定CDR差异化细则,预计很快将会推出。

4、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8日,共有1907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1594家年报未披露。其中,817家公司获国家队青睐,持有市值9973.51亿元。从目前“国家队”的动作来看,大的投资选择依旧是蓝筹股,创蓝筹是其关注的最新动向。从行业来看,除了金融和几家市值较小的商业服务以外,其他行业整体市值均被减持。

5、中兴通讯回应或被禁用安卓称,尚在核实事件真伪。至少有6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关于调整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估值方法的提示性公告。目前中兴通讯最低估值已调整至25.03元/股,相当于两个跌停板。

6、中兴通讯公告称,延期披露一季报,继续停牌。创意信息称公司业务不会受到中兴通讯事件影响。另据澎湃,华为否认遭美国政府调查传言:这是一则假消息,华为并未遭到美国政府调查。

7、乐视网公告称,腾讯、京东、苏宁、TCL集团、佰亿投资等拟分别增资新乐视智家3亿元;世嘉控股增资价2亿元;设计谷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2.4亿元;乐视网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3亿元。

社会热点

1、360手机放弃与锤子科技合并,谈判早已终止,一方面原因是周鸿祎主动放弃了这笔交易,另一方面是锤子科技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收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360已开始剥离手机业务,启动与锤子手机的合并事宜。

2、新华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雀巢、美赞臣、飞鹤、美庐4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存在缺陷。

3、1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明确,5月1日起,限制严重失信人乘坐飞机的措施将实施,九种不良行为将被列入限制“黑名单”。

4、17日,由公安部认证的电子身份证“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在政务办事、酒店入住和买车票三类功能上同时进行试点。

国际要闻

1、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17日公布的一份文件,美国政府上周五表示,愿意和中国政府就目前的贸易争端进行磋商。

2、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强劲的商业借贷、消费者支出增加和劳动力市场收紧表明美国经济依旧处于持续增长的轨道上。但全球贸易战是一个潜在风险。此外,制造业、农业和交通等企业对美国政府已推出或计划推出的关税感到担忧。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