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集体发力,沪指上涨近1%重新站上31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4-19 15:11

沪指今日延续反弹态势,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483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17.38点,涨0.84%,成交额1962亿。

深成指收报10598.35点,涨1.02%,成交额2869亿。

创业板收报1820.28点,跌0.11%,成交额1038亿。

盘面上,有色、大飞机、航天航空等板块领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涨停,数字中国、电信运营等概念跌幅逾1%。

对于后市,机构们表示: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二季度可以向一些新经济、新蓝筹股票的角度配置,包括计算机、轻工板块,此外加上流动性的助力,对成长股也可以加大配置。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在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行、贸易战、海外市场的风险等风险因素比较多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的配置要更加稳健,更多地从业绩出发,配置业绩和估值更匹配的标的。相对而言,二季度技术创新相关的个股会表现不错。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二季度更加关注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举措落地以及金融监管等政策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与冲击。供给侧的先进制造以及需求侧的美好生活提升,仍值得在二季度坚守,此外金融监管加强与金融风险化解,估值较低的银行券商也可以成为战略配置的一极。从风格来看,考虑各板块的基本面与政策面,成长已获得较强的相对收益,虽然依然占优,但二季度的超额收益或会趋于下降。”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