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家!华夏银行公告拟不超50亿元设立资管子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8-04-19 20:39

4月19日晚,华夏银行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 50 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不超过人民币 50 亿元,持股比例 100%。

且公告显示,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引进战略投资者。 

该公告与3月招行发布的拟设立资管子公司公告几乎一致,这也是全市场第四家公告的商业银行。

由此,银行首张资管子公司牌照花落谁家,抑或同批批准,有待关注。

根据2017年11月17日央行主导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征求意见稿)》,主营业务不包括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资产管理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暂不具备条件的可以设立专门的资产管理业务经营部门开展业务。且过渡期后,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质的商业银行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该商业银行可以托管子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但应当实现实质性的独立托管。

同日,华夏银行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银行理财余额为7,669.54 亿元,同 比增长 2.87%,增速略高于全行业水平。为客户实现收益 302.44 亿元,同比增加 49.69 亿元,增幅 19.66%;实现理财业务中间业务收入 69.81 亿元,同比增加 11.41 亿元,增幅 19.54%。而多家上市银行2017年报显示理财业务中间收入同比下降。

华夏银行年报还显示,其个人理财客群增长 19.95% ,增长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编辑:李伊琳)

杨晓宴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记者。目标是做一个专业而小清新的金融记者,结果稿子曾被读者认为出自“中年男人”之手。跑银行,跑资管。爱学习,爱交朋友。很高兴见证资管行业发展,也和业内朋友一起成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