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审计评估执业问题多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4-20 16:37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2017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检查发现,审计评估执业仍存在一定问题,具体表现在:部分审计机构一体化管理不到位,质量控制体系不健全;有个别审计机构对新三板、债券发行等审计业务领域不重视;部分评估机构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独立性管理工作还需加强。

证监会对相关10家审计机构及53人次注册会计师、9家评估机构及20人次资产评估师分别采取相关措施,并计入诚信档案。

同时,证监会、发改委、税务总局等7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两份意见,涉及在一定期限内严重失信人开展联合惩戒,两份文件于5月1日起实施,对因证券期货违法逾期未缴纳罚没款、未履行相关责任的当事人,将被限制乘坐铁路、飞机。证监会将定期将名单通给报铁路等相关部门。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