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要保证每个员工在每件事情上都不会疏忽,我们要更加努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4-20 19:37

4月20日下午,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发表讲话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到,近几年来中兴通讯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同时公司也已经为解决美国出口限制的问题支付了巨额罚款,为什么还会遇到这样的漏洞和问题?

殷一民回答,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建立全球一流的出口管制体系。“出口管制体系是个复杂的体系,而且非常专业,中兴通讯业务复杂、分布区域非常广泛,员工众多,要保证每个员工在每一件事上每一个时间点都不会出现疏忽,要想达到这个目的,我们还要更加努力,还要付出更大的工作量。在本次事件上,公司通过自查发现了我们的问题,第一时间主动向美国防部进行通报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且聘请美国律师事务所进行独立地调查,本身就体现了公司的合规体制在有效运转”。

殷一民表示,即使是拿到拒绝令的今天,中兴通讯依然是以全球一流出口管制合规企业的要求在自我要求。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