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孵化的“独角兽”盼达用车或独立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4-20 22:24

4月21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了其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4.07%,201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06.46%。

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亮眼。力帆股份2017年乘用车销量较2016年同比增长16.8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7.63%,产量同比增长288.65%。2017年12月,力帆子公司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还与重庆快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未来的四年内,重庆快键将向力帆采购包括力帆LF5028纯电动物流车在内的新能源车辆,原则上累计数量不低于一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被力帆股份孵化的重庆“独角兽”盼达用车将启动独立上市进程。

力帆股份年报披露,盼达用车除私募股权融资外,还将进行融资租赁、ABS以及其他债权融资,并着手上市股权架构的搭建和上市计划的推进。

资料显示,力帆旗下的共享汽车——盼达用车累计用户数近240万,单车日均运营里程、时长、共享频次等运营数据在行业大幅领先。

目前,力帆乘用车、盼达用车已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