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去年净利增长37% 拟10派10元

投资快报 记者 孙宁
2018-04-21 00:30

公告解读

记者 孙宁

欧派家居:去年净利增长37% 拟10派10元

欧派家居(603833)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7.1亿元,同比增长36.11%;净利13亿元,同比增长36.92%;每股收益3.2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股利10元(含税)。

在发布年报前夕,欧派家居高管也公告了减持计划。4月17日公告,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杨耀兴因个人资金需求,拟自2018年5月11日起至2018年11月7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135,826 股(含),占公司总股本的0.0323%,占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总数的20%,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价格。

事实上,定制家居市场近年来竞争激烈。据招商证券的研究,欧派家居整体橱柜和整体衣柜产品维持较高的毛利率并不断提升,对欧派整体毛利率贡献最大,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从2014年的28.2%,升至2016年的36.55%。再看公司衣柜板块,公司衣柜业务营收目前跃居行业第二。欧派在2005年进军衣柜业务,2016年营收达到20亿,到2017年三季度营收已超21亿元,营收规模仅次于索菲亚,且2017年三季度营收增速在家居行业内位列第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世纪华通牵手三七互娱深化合作

4月19日晚,世纪华通(002602,SZ)、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公告披露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3年双方将在游戏研发及运营、IP 改编资源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上述协议内容,同等条件下世纪华通计划将其拥有游戏、影视、动漫、文学的改编权(每年不少于3款),优先授权给三七互娱改编为其他类游戏作品;同时世纪华通依托三七互娱在国内外游戏发行运营的优势,在游戏产品及移动应用软件发行开展运营合作。

三七互娱在公告中指出,世纪华通是国内 A 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旗下游戏产业包括天游、七酷、点点互动(FunPlus)等。游戏产品覆盖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游戏注册用户突破30亿,致力打造“以游戏为核心的新文化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加强端游、页游、手游的全面覆盖,在影视、动漫、文学等领域进行跨界合作,将中国文化以游戏的方式展现给受众,促进游戏行业健康、积极的发展。

事实上,早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世纪华通便与三七互娱合作密切且成绩显著。世纪华通旗下七酷与三七互娱合作研发的《择天记》手游今年在腾讯平台首发,上线第一周日均流水突破千万;除此之外,盛大游戏去年自研自发的产品《神无月》,亦在今年授权三七互娱在港澳台地区进行发行,双方未来在更多产品上的合作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与三七互娱签署合作协议,世纪华通的发展战略更加清晰。世纪华通表示,公司以精品游戏研发运营为核心,国内通过和腾讯、三七互娱的合作,完成了对下游平台和发行龙头公司的链接;海外收购了点点互动(FunPlus),并通过点点互动(FunPlus)布局韩国游戏公司Kakao Games Corp;此外加上盛大游戏的全球网络,真正完成了精品游戏"产研发"一体的全球布局。

多家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 配合股东减持需谨慎

4月1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公告。其中,金明精机(300281)年报拟10转5派0.21元;龙洲股份(002682)年报拟10转5派0.90元;水晶光电(002273)2017年净利同比增4成,拟10转3派1元;康德莱(603987)净利同比增长18.12%,拟10转4派1.5元;巨化股份(000160)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18.57%,拟10转3派1元;奥马电器(002268)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5.15%,拟10转7派0.62元等。

目前正值年报密集披露期,高送转概念股又一次冲上了风口。近日高送转概念股延续强势表现,多股涨停。高送转向来是年初市场极力追捧的一个重要题材。在监管层对于高送转监管趋严之后,此前备受争议的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配合掩护股东减持几乎无处遁形。但是整体来看,今年高送转并非主流热点,所以投资者参与高送转更要擦亮眼,寻找真正的高成长股。

据渤海证券统计,每年的年报高送转题材股票一般会经历三波行情。第一波行情开始于年报分红预案公布之前,主要投资对象为具有强烈高送转预期的标的;第二波行情开始于次年的年初至年报公布完毕,重点关注公布送转预案后公司的走势;第三波行情是送转实施完成后,在某些市场较好的年份中,对可能会出现的填权行情的把握。

按往年经验,近两个月本应是高送转板块表现的时间窗口,不过去年以来高送转监管趋严,相关主题炒作的热度受到压制,高送转概念股的表现并不特别抢眼,但整体来看仍然明显跑赢大盘。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