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香港资本市场25年来的三项最大改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4-22 17:08

去年12月15日,港交所宣布了25年来最大变革,即允许“同股不同权”,允许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

4月21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年会上谈到改革细节。他表示,港交所4月24日关市以后,将正式公布改革的整体结论和新规则。4月30日,港交所将按照新规接受申请。

“这次改革是香港资本市场上25年来最大的改革,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新经济里的特殊股权安排,第一次在香港允许。二是生物科技公司、生命科学公司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也可以上市。三是在美国已经上市的想回家,也可以在香港上市。”李小加说。

随后,李小加谈到此次改革的初心,同时也呼吁投资者是接棒而非退出。“尽管我们平常都知道,资本市场投资完了以后要有退出机制。但我们希望大家不光是退出,而是接棒、换棒,不断地退出、不断地投入,让我们马拉松的每一段都有资本的提供。”他说。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