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旅纵横宣布:下线南航手机值机功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8-04-22 23:07

这以后选南航就有点不方便了。

4月22日,航旅纵横发出公告,正式宣布下线南方航空的手机值机功能。

航旅纵横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推出的一款基于出行的移动服务产品,能够为旅客提供全流程的完整信息服务,特色服务产品包括:出票提醒、机票验证、航班动态、电子登机、手机值机等。

作为一家第三方平台,这显然不是航旅纵横愿意看到的结果。事实上,下线原因在于南航开始控制第三方平台的选座、值机业务。

4月18日,南航发布“关于规范南航网络选座、值机业务的通告”,称已向“第三方网络平台”发函,要求其停止办理此类侵权业务,理由是它们“通过各种非正常方式擅自为南航旅客办理选座、值机业务,严重扰乱了南航航班运行秩序,已经造成了一定的航空安全风险、信息安全风险和服务风险”。

这意味着,今后购买南航航班的乘客将不能通过航旅纵横等第三方平台值机,而只能在南航官方网站、南航APP、南航官方微信及小程序办理网络选座、值机服务,或直接到南航指定值机柜台现场办理选座、值机业务。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