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胡章宏:新湾区有望成为全球创新中心,蕴含三大商业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上海报道
2018-04-23 14:04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统领下,新时代的新湾区有望成为全球创新的中心,也将是价值发现的高地和资本竞逐的热土,蕴含大量的商业机遇。”4月23日,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上说。

他谈到,大湾区首先具有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大湾区具备丰富的科研资源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近年来诞生了如大疆、商汤等企业。未来在大湾区可以通过资源整合,把深圳、广州、香港的研发能力,和东莞、佛山等地的量产制造能力结合起来,加上发达的物流交通,很有希望形成“湾区研发、湾区制造、全球销售”的“湾区模式”,打造一条快速创新的完整产业链。

第二,湾区内存在产业整合的机遇。在湾区内拓展和推广优质资源也是一种模式创新,例如香港在医疗、学龄前教育等方面既有过硬的服务品质和成熟的管理经验,这些资源可以在湾区内进行推广。另一方面,广深地区在互联网+等方面已经走在全球前列,出现了许多新产品、新业态。这些新技术和新模式可以在港澳地区进行探索,里面也蕴含很多投资机会。

第三,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机遇。今年港交所将对上市制度进行重大改革,允许同股不同权以及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这将为全球特别是中国的创新企业开辟一条对接资本市场的快速通道,预计会吸引一大批优秀的创新企业赴港融资,这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今年5月起港股通额度的扩容,港股对新经济的接纳也将为内地投资带来更多参与机会。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