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马云:真正的大企业不会去创概念、博眼球、争风头,而是争核心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4-23 20:12

4月23日,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天津举行,在“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创新”环节,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马云在演讲中说,他在公司内部经常提新三观:全局观、未来观、全球观,他说未来要想成为一家优秀的企业,必须拥有着新的三观来看待问题。

全局观就是不从局部利益考虑问题,要从全球考虑问题 要从全局的利益考虑问题,因为世界已经真正进入了命运共同体。

未来观就是必须站在未来来思考问题,企业必须以创新去解决人类未来所要面对的所有的问题,引领社会进入新的时代。企业解决的问题越大,市值就会越大,就会越受人尊重。

马云说,“今天我们大家都在讲核心技术,核心技术确实很难,但也不是高不可攀。我认为真正有未来观的大企业,不会去创造概念、不会去争流量、不会去博眼球、不会去争风头,而是要去争核心技术。”

全球观就是站在全球看问题,全球化的潮流不会改变,全球化只会越来越完善,全球化不是国际化,国际化是一种能力,而全球化是一种格局、一种境界。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