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4月30日起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申请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8-04-24 16:50

4月24日,香港联交所宣布,新的《上市规则》条例将于4月30日正式生效,并接受相关公司即日起提交正式申请。

根据当日公布的上市规则咨询总结,联交所将在《上市规则》中新增三个章节,包括允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及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大中华集国际公司。

此次咨询共收到283份回应意见,绝大部份持份者支持建议中的新上市制度,96%支持全新的生物科技章节,84%支持全新的不同投票权章节,96%支持全新的第二上市章节。

考虑到尚未有收益的公司及同股不同权公司存在潜在风险,港交所将增加适当的措施保护投资者,包括厘定申请人是否适合上市的详尽规则、提高市值要求以及加强披露规定。

同时,对于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联交所将会采取措施并简化除牌程序,限制公司对主营业务做出根本性变动,出现潜在“壳股”情况。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