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起电动车攻势:江淮大众首款车型E20X揭开面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4-24 22:56

江淮大众首款车E20X亮点都在这里了。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业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到2021年,我们至少将在中国的6家工厂启动电动汽车的本土化生产。”4月24日,在201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前夕,新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公开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4月24日,江淮大众全新品牌——SOL(思皓)正式对外发布,首款纯电动A0级SUV车型E20X首次亮相,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

据了解,新品牌英文名为SOL,中文名定为思皓。在车型的命名上,E代表了电动汽车,X代表SUV车型,20的数字与车身车尺寸相关,与里程、动力等等没有特定的关系。未来车型的命名也会遵循类似的思路。

“我们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在中国的首家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它基于江淮汽车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经验,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技术和市场多年的沉淀,股东的优势给我们合资公司的产品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产品的推出围绕着合资公司产品的研发和本土化的推进,这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4月24日,江淮大众董事、总裁李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告诉记者,江淮大众会根据市场需求,在股东的支持下选用比较成熟的技术,并且根据市场的需要推出新的平台。“江淮大众会最大限度地利用股东资源,例如三电技术、各种验证方法等。我相信这也是合资公司的优势所在。”李明表示。

目前,江淮大众E20X已经和达成首汽集团旗下的GoFun出行达成合作,“我们也会对车辆进行调整,让它更符合共享汽车的要求和特征,订单的数量有几千辆。”李明

至于E20X的三电技术、定价策略以及经销商网络等具体信息,需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最早到三季度才会对外披露。

据悉,思皓的设计团队来自大众集团旗下西班牙品牌西雅特,而底盘调教团队则来自德国,并且旗下所有产品都会满足大众集团的质量要求。

西雅特在合资企业项目中所发挥的作用主要是技术和设计方面的支持,也是项目研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力量。来自西雅特巴塞罗那的Alejandro设计团队获得过无数奖项,他们的地中海和巴塞罗那风格设计也体现在SOL(思皓)品牌的设计中,

“我们期望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一个适合他们的品牌。这个消费群体跟西雅特的消费者群体是比较相似的,西雅特在欧洲的消费群体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甚至整个汽车行业中相对比较年轻的群体,这也体现了SOL(思皓)品牌特点。”江淮大众董事、第一副总裁Petery Wyhinny表示。

与此同时,江淮大众在涵盖零部件、互联化与大数据服务,以及电子支付与研发等领域都规划了清晰的发展方向,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达成的全新合作也将为合资企业建立一套创新的销售模式。

“今天只是江淮与大众合作的起点,未来几年,江淮与大众将共同出资60亿元人民币,在产品、互联、大数据、渠道、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李明表示。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