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江南春:成功企业要么拥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要么拥有“心智产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4-24 12:28

“中国独角兽峰会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启动仪式”于2018年4月24日在北京举行。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出席并演讲。

江南春认为,企业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它的时间窗口,很多企业的成功都是抓住了时间的窗口。

“中国第一个升空的宇航员叫杨利伟,中国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个升空的宇航员,还有人记得吗?原因很简单,因为窗口已经没有了,当杨利伟出现之前,中国升空的宇航员这个窗口是存在的,杨利伟出来全国一报道,杨利伟等于中国升空的宇航员。”

江南春认为,消费者一定是先入为主的,它一旦抢占了品类的第一,它就关掉了其他对手的入脑之门,所以中国的新独角兽市场有非常重要的一个词叫时间战场。时间战场往往现在稍纵即逝,一旦出击抓住时间窗口一定要猛而且要快,否则好概念很快就被抢掉,最后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江南春表示,中国会成功的企业是两个产权,一种公司是拥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就像以前那种像高通华为英特尔,在中国每年花了几百亿的研发投入,这是很难学习,但是中国99.9%的企业是没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的,所以一定要拥有心智产权。“什么是心智产权,比如说我果冻就吃喜之郎,大家觉得它有什么技术难度吗,中国人能不能做出比喜之郎更好吃的果冻,更便宜的果冻,更健康的果冻,都能,但是在消费者心智中不能”。

江南春说,“所以你可以发现其实广告是什么?广告就是消费者心智中铺货,在消费者心智中一旦想起什么东西的时候,你的牌面有多大,你的消费是机会就有多大。所以我们觉得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反复讲心智问题,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事实,心智认知才是真正的事实,认知才是真正的事实”。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