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3.2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4-24 07:23

北京时间4月24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4月23日)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谷歌广告业务继续强势表现,Alphabet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跑赢华尔街预期。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涨幅曾一度达3%,不过随后出现下跌。

财报显示,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为31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7.5亿美元增长26%;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26亿美元增长73.26%,每股收益13.33美元,去年同期为7.73美元。据汤森路透I/B/E/S数据,分析师此前对谷歌该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的预期分别为303亿美元和9.28美元(或净利润65.6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Alphabet本财季实际有效税率由20%降至11%,雇员数量则从73992人增长至85050人。

路透社分析称,Alphabet财报数据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投资者对该公司核心业务谷歌搜索存在的担忧,且全球范围对数据隐私方面担忧的增长也还并未立刻对该公司财报数据产生影响。

财报显示,一季度谷歌广告相关业务营收达266.42亿美元。“强劲的经济使得公司在广告方面投入了更多,从传统媒体平台广告向更广泛的基于在线社交媒体的广告的转变也在继续。”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师Ivan Feinseth表示,“谷歌依然在支配着移动与电脑端的搜索引擎业务。”

当日,Alphabe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3.51美元,跌幅0.33%,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涨幅曾一度达3%,但随后出现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3日19:11,Alphabet在盘后交易中跌4.46美元,跌幅0.42%。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