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伙伴周炜:企业成功90%靠创始团队,投资人帮助判断敌人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上海报道
2018-04-25 17:30

“很多人觉得中国的互联网投资和互联网创业到了下半场的尾声,我是不同意的。我认为,中国互联网的盈利周期刚刚开始。”4月25日,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上说。

他表示,过去10年、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绝大部分是靠用户数量和眼球做估值,但是真正靠利润、靠用户真正付费支撑的独角兽企业刚刚开始。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创世伙伴资本定了五个方向作为投资重点,包括新人群、新技术、新出海、新文娱等。

周炜原来在KPCB(凯鹏华盈)期间,投了30多个项目,其中成为独角兽的企业超过10个,包括宜信、京东、喜马拉雅、一下科技等。去年,周炜带领团队创办了创世伙伴资本,目前总管理规模接近30亿人民币。

谈到团队投资高成功率的原因,周炜表示,首先团队在看项目时有一定的选择标准。同时,企业的成功90%由创始人和创始团队所决定。

“作为投资人,我们只是跟着他们陪跑。投资人的作用在于,作为他的伙伴和谋士给创始人很多的建议,在他非常专心的时候,帮助他关心外部环境。”周炜说,如今的很多竞争是跨界竞争,敌人完全是从企业没看到的方向出现。投资人的视野更宽阔,可以帮助企业判断敌人从哪里来。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