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雷军:小米董事会决议,硬件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4-25 18:41

4月25日,在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跟所有的用户承诺,小米硬件的综合净利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过的部分的话,将超过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

雷军说,“据我了解的话,这是全球有史以来第一家公司提出了把它的利润永远限制在5%以内。这一条决议将是小米在未来的10年20年100年坚持走成本定价的道路,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无论我们今天是在市场的拓荒期,还是在市场的饱和期,不管是我们做手机做电视,还是做智能硬件的产品,我们将会始终坚持这个原则。”

雷军表示,很多行业的分析家也对小米的商业模式提出了一些质疑,他们说小米接近成本定价的策略,扰乱了社会秩序,挤垮了不少的公司。他觉得在合法的前提下,良性的竞争有助于全行业的进步。

“短短的八年时间,整个国产手机全面崛起,全球的第三大第四大第五大第六大全部是中国公司,中国在手机行业里面全面崛起,而且大家用的国产手机占到市场90%了,这是多么大的进步。第二个,我们还搞定了一个非常难搞定的问题,我们几乎击垮了所有的山寨手机。为什么?因为我们比山寨手机好一百倍,比山寨手机卖的还要便宜。这就是整个手机行业有了小米之后,所带来的巨大的变化。我觉得良性竞争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