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或接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8-04-28 16:1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或接任。

重庆富民银行相关人士对此不予置评。闵路浩原是中国小贷协会首任会长,孙中东曾分管上海华瑞银行“三驾马车”之一的互联网业务。

重庆富民银行官网显示,其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常态化审批后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

另一方面,上海首家民营银行——上海华瑞银行迎来人事调整,接近华瑞银行人士称,此系正常的管理层换届。

早在今年3月19日,上海银监局官网披露,批复核准侯福宁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侯福宁原是华瑞银行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旗下金融业务。

据媒体报道,华瑞银行原董事长凌涛将升任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金融业务板块,且排名仅次于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和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4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均瑶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称“目前尚不清楚”。

此外,华瑞银行行长朱韬、副行长孙文英、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解强、董事会秘书许慧敏留任,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孙中东、副行长吴文新离职。其中,吴文新调任爱建信托总经理,亦担任华瑞银行董事,均瑶集团是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