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大翻身 保乐力加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长6.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重庆
2018-04-30 18:41

高端白酒快速涨价,普遍高于威士忌、干邑、伏特加在中国市场的终端售价。

得益于马爹利、尊美醇的强势增长以及芝华士的恢复增长,在第一大市场亚洲市场的快速拉升下,近日,全球排名第二的烈酒和葡萄酒行业集团保乐力加发布财报显示,2017/2018财年前9个月(2017年7月到2018年3月),该集团实现销售额70.59亿欧元,销售额有机增长6.3%。在跨国酒类企业中,有机增长通常指排除汇率波动、收购和处置资产所造成的影响后计算得出的数据,常被称为自然增长。

                                                 图片来源:保乐力加集团

在这份业绩报表中,以亚洲尤其是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推动,让保乐力加实现了其年初公布的财年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看到,该财年前9个月,亚洲和其他地区迅猛发展,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印度市场(部分受益于较低的比较基数)、旅游零售渠道和非洲、中东市场恢复强劲增长。2017/2018财年第三季度,保乐力加的全球销售额近20亿欧元,实现有机增长9.3%,其中亚洲和其他地区增长18%,更是得益于今年中国春节推迟到2月的影响,销售强劲。

从财报来看,2017/2018财年前9个月,保乐力加亚洲和其他地区分羹29.7亿欧元,占该集团全球净销售额的42%,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稳居保乐力加集团第一大市场,其次为美洲和欧洲市场。

保乐力加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家祺表示,从品牌来看,战略国际品牌销售额增长7%:主要得益于马爹利和尊美醇以及芝华士的恢复增长;除了烈酒的销量增长外,保乐力加旗下的战略葡萄品牌也实现稳步增长,帝国田园品牌抵消了在英国市场和美国市场Kenwood品牌销售不利的影响。

保乐力加集团烈酒品牌在中国的增长和去年进口烈酒回暖大势密不可分。来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的分析表明,根据海关统计,去年,我国进口烈酒7300万升,进口额为1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30%,是去年同比销量增幅最快的进口酒种。

有业内人士认为,继2013年以来的调整后,如今进口烈酒的数量和金额从同比下滑到个位数增长,再到双位数激增,实现大翻身,大量涌出的新兴中产阶层及富裕中产阶层成为掘金对象是主要原因,另有部分原因是高端白酒快速涨价,普遍高于威士忌、干邑、伏特加在中国市场的终端售价,有利于进口烈酒培养更多愿意尝试的新消费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