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汀酒店将废旧床单变成睡衣,捐赠给贫困儿童

快公司
2018-05-02 10:32

卡洛琳·索罗斯基(Carolyn Thoroski)是加拿大一家威斯汀酒店的客房部主管,和所有客房主管一样,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保持客房的清洁和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住客。

大概在一年前,索罗斯基留意到,酒店的员工每天都会扔掉不少白床单,毕竟酒店床上用品的使用周期相对较短。大部分床单最后都被丢在了垃圾填埋场。她心想,为什么不把这些床单改造成其他产品,比如说睡衣,然后捐赠给有需要的儿童?

索罗斯基经常会想到一些奇怪的idea,不过她的想法很少有成真的时候,但巧的是,威斯汀总部的老板恰好在向员工们发出了征集,征求能够壮大当地社区力量的创意。索罗斯基将这个废旧床单改造成睡衣的想法提交了上去。最后在全球提交创意的325名员工中,她的想法拔得了头筹。

一年之后,威斯汀酒店终于找到了把这一想法转化为现实的办法。现在,他们已经把采用威斯汀废弃床单制作而成的上千套睡衣捐赠给了有需要的儿童。

看到这里,可能你已经皱起眉头:废旧床单很脏吧?而且做睡衣会不会不干净、材质也会不舒服……

“整个过程比我们起初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威斯汀酒店副总裁兼全球品牌负责人布莱恩·波维内利(Brian Povinelli)说道。他也是这个项目的主导者。“出于健康与安全考虑,我们总不能直接把旧床单剪裁成睡衣就拍拍屁股走人。”

为此威斯汀开发了一种分解床单纤维、重新编织成布料然后升级改造为新产品的专利。而这里的新产品指的就是送给贫困儿童的睡衣。

集团内部把这项新业务称为“升级计划:穿针引线(Project Rise: Thread Forward)”。

建立新规范

据波维内利解释,纺织品废弃物一直是酒店行业广为人知的问题。高档酒店必须为每一位住客提供新床单,而频繁清洗会导致床单快速磨损。

该行业也不存在稳定或集中的回收再利用方式。想捐给收容所也是困难重重,因为各州针对收容所能够接受的床上用品制定了各不相同但同样严格的卫生条例。酒店员工有时会试图亲自解决问题,比如把旧床单带回家用,或者撕碎了当抹布。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为我们的酒店乃至整个行业建立新规范的机会。”波维内利说道。(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有污渍的床单都不能进入这个项目,出于安全原因必须立即弃置。)

波维内利认为,这些再生布料完全可以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在过去几个月里,威斯汀酒店把自身使命重新定义为帮助宾客体验幸福感。通过一场全球调查,威斯汀发现,在以某种方式回馈社会时,77%的消费者的自我感觉会更良好;而89%的人更愿意预定那些参与了慈善项目的酒店。

波维内利及其团队非常巧妙地选择了把床单变成睡衣,捐赠给收容所里的儿童。通过与世界睡眠协会交流,威斯汀团队发现,大部分儿童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专家指出,进行一个简单的睡前仪式,换上一套干净的睡衣,就能大大改善这些弱势群体儿童的睡眠质量。”波维内利说道。

[Photo:Westin]

实现大梦想

这些想法理论上听起来很靠谱,但真正操作起来却是极其复杂的。波维内利的团队并不具备所需的技能和基础设施,于是他们与非政府组织Clean the World合作。该组织在此之前已与酒店合作,回收部分使用的肥皂和其他洗漱用品,捐给收容所的流浪者。威斯汀要求Clean The World研究床单的问题,并寻找实现梦想的途径。

Clean The World的团队一开始面临着种种挑战。首先,从物流角度讲,从集团旗下所有酒店收集旧床单然后捆扎起来送往回收点就非常不容易,他们必须建立一个高效的系统,避免产生大量碳足迹;再者,目前存在着许多与儿童睡衣相关的政府监管规定,比如说布料必须防火;此外还有卫生问题的担忧。

最终,Clean the World建议威斯汀把旧床单运送到南卡罗来纳州的Divergent Energy公司,由他们来分解纤维、重织布料然后制造成符合所有法规要求的睡衣。

“更麻烦的是,这些床单使用棉与合成纤维混合制成。”Divergent Energy总裁吉姆·戈斯内尔(Jim Gosnell)说道。“有机与合成纤维的反应不同,所以我们所使用的方法也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Divergent Energy接收床单,消毒灭菌,然后撕成碎布。接着利用机器处理成蓬松的小毛球,再纺成线,织成布,最后缝制成儿童睡衣。其设计采用威斯汀标志性的薄荷绿与灰色,正面是一个小孩飞上了月亮,手里还抓着本书。

[Photo:Westin]

波维内利称,威斯汀的项目试点十分成功——四分之一的威斯汀酒店参与其中,5个月内共上交了3万多磅的床上用品和毛巾。这些废弃物逃脱了沦落垃圾填埋场的命运,摇身变成了1,500套新睡衣。

在Delivering Good非营利机构的帮助下,大部分睡衣将被捐赠给容易患上睡眠焦虑的贫困儿童。Delivering Good专门为惨遭悲剧或出身贫苦的人群提供生活用品。4月16日起,一部分睡衣将在酒店商店出售,每件25美元,销售所得将用于扶持弱势儿童。

目前,威斯汀正在旗下所有酒店推广这一项目。波维内利希望以后其他酒店也能效仿它的做法。“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渴望能做这样一件事,我想其他连锁酒店也在寻找类似的解决方案。”波维内利说道。

总得有人接受挑战,为实现升级改造迈出尝试的第一步。有了这种新思路,让循环利用酒店床上用品走向规模化将指日可待。

来源:快公司FastCompany

(编辑:李习双,曹瑞芝)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