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营销的五张底牌,苹果教你怎么打

快公司
2018-05-03 15:03

我们总是响应苹果的号召,但我们却经常意识不到。嗯,苹果的营销影响力就是如此强大。

3月中,调研公司MBLM和Praxis Research Partners发布了一份新报告,研究人员发现,苹果与它的顾客建立了最亲密的情感联系,比世界上任何品牌都亲密。我们让MBLM和Praxis总结了苹果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最紧密的联系的。

在下面,双引号中的话语出自此报告中真正的受访者。

成为生活必需品

苹果在“惯例”研究方面名列前茅,换句话说,苹果深知品牌如何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研究人员说这能超越性别和年龄的界限

“苹果的产品让我们更靠近对我们重要的东西,提高我们的效率和兴趣,”

“苹果让我与所有人变得更亲密,助我提高工作效率,让我能更快更方便地完成事情。”

“你需要那个iPhone,你想要它,你渴望它,你依赖它。”

[Photo:fastcompany.cn] 

和身体接触更亲密

苹果的产品总是在我们身上或身边——在我们的口袋中、手腕上、耳朵里或我们的指尖边。Apple Watch和AirPods是苹果发展最快的两件产品,也是与用户身体接触时间最长的。可以预料苹果以后还会开发出更多类似的产品比如AR眼镜。“在醒着的时间里与苹果产品绑在一起能建立起紧密的联系,”研究人员说。

“苹果总是在我身上或身边。”

[Photo:fastcompany.cn]

要看起来很酷

外观来看,苹果产品既时尚又讨喜。苹果用户对设计很挑剔,正因为如此,苹果产品才令人梦寐以求,也让人舍得掏更多的钱。

苹果在这方面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这么说,苹果将技术产品从“毫不起眼的米色盒子”变成如今产品设计的代名词,研究人员们如是说。这种思维主宰了每一种媒介,用户通过这些媒介接触到公司广告、实体店、网店和应用。

“苹果产品非常时尚。它们让你看起来更时髦,甚至是更酷。”

[Photo:fastcompany.cn]

“乔帮主”的“信徒”

并非所有苹果产品都是完美的,但你会觉得它们出自某一个人的设想,而不是一件大公司冷冰冰的研发。“通过史蒂夫·乔布斯,苹果打造起用户与真实英雄人物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指出。

“一直以来,苹果都会赋予用户一直自我与众不同的感受,让用户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苹果将这样的一群人团结起来,这就是“果粉”。”

[Photo:fastcompany.cn]

着眼于用户,从用户需求出发

人们之所以响应苹果的产品,原因就是苹果产品似乎知道用户想要做什么(有时甚至比用户还知道得更早)。苹果设备彻底简化了重要功能,而且通常“起到作用”。“苹果产品讨人欢心,吸引人们,给予人们想要的东西,”研究人员说。

“最亲密品牌”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亚马逊和BMW,前十名中的另外七名分别是:吉普(Jeep)、迪士尼、YouTube、塔吉特、网飞、全食超市和谷歌。

[Photo:fastcompany.cn]

来源:快公司FastCompany

(编辑:李习双,曹瑞芝)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