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广州土豪村今天动迁发钱,现场堆起3千万现金墙

触电新闻、广州日报
2018-05-05 17:03

为奖励跟庆祝投票村民,广州沥滘村今天下午派发3千万奖金,发完要3天,现场堆起了现金墙。时长约2分19秒。

今天(5月5日)下午13:30分,据广州日报消息,为奖励跟庆祝投票村民,广州沥滘村今天下午派发3千万奖金,发完要3天,现场堆起了现金墙。

5月2日,《沥滘城中村改造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全村表决率超过80%!这意味着,历经四年,广州沥滘村改造终于有了新进展,又将有一大波土豪向我们走来了!

作为广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村,沥滘村历史悠久,有着900多年的历史。广州一直流传有句俗语:“未有河南,先有沥滘。”早在1987年,沥滘村两委会就开始考虑由联社分期分区对沥滘村进行改造。在2001年,沥滘村成为广州“城中村”首批试点之一。

沥滘村位于海珠区新城市中轴线南端南部滨水区,北邻海珠湖、南至珠江后航道、东达华南快速路,属珠江后航道北岸地区。是广州海珠区最大的城中村,改造规划总用地151.42公顷,相当于2/3个珠江新城。

2011年,沥滘村改造项目被珠光集团拿下,改造投资总额达23.8亿美元。沥滘村旧改占地面积151.42万平方米,相当于2/3个珠江新城。相比于其他城中村,这个巨无霸村的改造也意味着也将产生更多的千万富豪乃至亿万富豪之家。如今,历时七年,该村终于成功进入改造的第二步,从今年5月3日起进入动迁签约工作步骤。

为督促村民尽快表决通过海珠区《沥滘城中村改造房屋补偿安置方案》(下简称《补偿方案》),珠光集团在4月26日起向每位已投表决票的村民发放2万元/人。短短6天,347位村民火速投票。在2018年5月2日之前,全村表决率超过80%!

根据去年中广州市国规委公开发布的《海珠湾(沥滘片区)控规修改必要性论证的征询公示》,沥滘村改造为海湾珠改造的工程之一,改造范围北至海珠湿地,西至大干围,东达华南快速路,南面以珠江后航道中线为界,面积约8.9平方公里(扣除水域面积达7.3平方公里)。

改造之后,海珠湾(沥滘片区)将打造成为“一江两岸三带”高端商务、文化展示、科研创新、观光旅游、优质生活的粤港澳湾区滨水新地标。其沿江岸线长约4.9公里,河涌岸线长约5.1公里。

未来,沥滘将形成一个滨江高层建筑群。回迁房约有40栋,层数在20层左右,于新光快速两侧各建一片,其他则为商品房,临江还有高档写字楼、酒店等。在珠江边,将以卫氏大宗祠为中心,形成一个历史建筑群,命名为“沥滘村历史文化保护区”。

根据规划,沥滘村旧改规划有居住、中小学、行政办公、商业金融业、教育科研业、医疗卫生、村生活用地等等。

作为广州城央难得的临江村落,沥滘村改造后,不仅村里将诞生一大波千万富豪,同时,这片左拥一线珠江,右拥海珠湖的热土,也将是广州下一个豪宅片区。

(编辑:王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