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大会上,Facebook错失了向用户承诺未来的机会

快公司
2018-05-07 10:20

“建立强大的工具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确保将它用在好的地方,我们会的。”

这是马克扎克伯格在昨天的F8大会上的第一场讲话,不断呼应他之前就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所反复表述的观点(针对Facebook,在国会之前)。这些词意味着什么?它们不仅适用于上一次的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还适用于Facebook所做的任何决定。

F8的第二天主题演讲有点像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科学博览会。它致力于研究,技术和未来,像往常一样,今年的版本非常有趣。以下是几个亮点:

·通过向其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注入数十亿张照片,Facebook的机器识别变得非常精准。例如,让它识别出一张馅饼的图片,它能准确识别出“馅饼”,而不仅是一个大致的类别——“食物”。

·Facebook正在培训计算机检测人类及其精确轮廓和在视频中的姿势的功能,然后再重新创建他们的3D形象。

·它也非常擅长分析大量2D照片并将照片中包含的场景重新组合到3D世界中,甚至可以渲染反映周围环境的虚拟镜像。

·Facebook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翻译世界上6000种语言中的任何两种语言的技术研究 ,不需要任何培训。

尽管这样那样的一些技术让人应接不暇,但令人诧异的是,大会的主题并未触及Facebook将如何防止坏人滥用这些可能会实现的功能。基于Facebook在AI和其他领域的一些未来的新突破,这完全是可能的。关于人工智能和道德之间的关系,研究员Isabel Kloumann确实作出了精彩的演讲,但他演讲的重点是消除偏见,而不是防止误用。

期待获得Facebook就其所有前沿研究对于人类来说都很安全、无懈可击的答案是极不现实的。显然,Facebook当前需要的是明确这些符合公司利益的问题,而不仅仅是纠结于之前已经犯下的错误。

来源:快公司FastCompany

(编辑:李习双,曹瑞芝)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