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中国区CEO罗臻毓:各国房地产市场都在变 所以企业要转型,但不能太超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上海报道
2018-05-07 18:47

罗臻毓认为在目前商业地产转变过程中,需要考虑伸缩性、移动性以及社群性。

在5月7日于上海国正中心C³共享办公空间开业典礼上,凯德集团中国区CEO罗臻毓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都在发生改变,企业要随着变化去转变、适应它,但在一些理念上不能太超前。

罗臻毓认为,像共享办公空间等形态的产品是房地产变化过程的一个缩影,在目前商业地产转变过程中,需要考虑伸缩性、移动性以及社群性。

“五年来,我们基本上在探讨房地产的未来是怎样的?在新加坡和中国等不同的国家,转变的速度也不一样”,罗臻毓表示,在办公楼领域中,不同的公司有不一样的“点子”,“我认为现在客户考虑的是更多的伸缩性、更多的移动性以及社群性”。

围绕这三点客户转变的需求,会出现像共享办公空间一类的产品,罗臻毓认为,在这个过程中还会出现更多的平台的服务,围绕这三点,以满足客户以及客户的员工的需求。

而凯德作为一家跨国企业,能够看到新加坡、中国等不同市场上发上的改变,这是一个优势,“随着这些转变去适应它”,但罗臻毓也指出,“在一些理念上,我们不能跑得太前,因为客户还不能接受。我们需要以一定的节奏和步伐,推出服务与产品。”

(作者:周智宇 编辑:赵海建,剪辑王博)

周智宇

海外版记者

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期跟踪外资在华发展,以及国际政经、经贸及产能合作等。采访过数十位“球”级领导人及外国部长、驻华大使。邮箱:zhouz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