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麦当劳点了全球麦当劳的特色产品,然后试吃了一下

快公司
2018-05-07 10:24

这是一篇来自千禧一代吃货的麦当劳测评。

不知道你们到一个地方会不会去吃当地的麦当劳,反正我是每去一个国家和地区旅游都会去当地的麦当劳打卡。因为这家美国快餐业巨头虽然主营汉堡薯条等美式快餐,但它也会根据不同地域而推出一些特色产品。比如中国的麦当劳早餐会有中国特色的豆浆油条和馒头,法国麦当劳曾推出过意面沙拉,巴西的麦当劳推出过西红柿,没错,单纯的西红柿。

怎么样在一家麦当劳吃到全球麦当劳的特色食物呢?美国芝加哥开了一家麦当劳概念餐厅,这里可以吃到麦当劳全球所有的产品。

特色菜有:奥地利的麦当劳菜单上有热乎乎的咖喱面,中国才有的香芋派,而日本的特色菜是裹了面包脆皮的虾堡......

这些产品看起来跟麦当劳似乎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但作为一家遍布120个国家、每天服务6,900万位顾客的全球连锁快餐店,除了常备的巨无霸汉堡,它还会根据地方口味炮制特色产品。

在位于芝加哥西环区(时髦的吃货朝圣地)的麦当劳新总部基地,该公司与当地业主/经营者合作,开了一家独一无二的麦当劳门店,供应来自全球各地的麦当劳菜品。

对麦当劳而言,这是一句大胆的品牌宣言,接纳并利用自身的全球性扩张,而不再藏藏掖掖。“关于我们,有一点是消费者都了解的,那就是我们遍布世界各地。”麦当劳首席通讯官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说道。“大家都知道,麦当劳规模大,无处不在。我们不能自称小餐馆吧。”

经过数年低迷,麦当劳最近公布了6年来最好的同店增长数据。此番增长要归功于全天供应早餐、新脆皮鸡和1美元起低价菜单等方案。到2020年,该公司计划彻底改造用餐体验,引进更高档的装修、到桌服务以及通过终端机或手机应用点餐的选择。

从廉价菜单到精致饮品,从更为洁净的饮食选择和新鲜牛肉汉堡到经过优化设计的门店,所有这些方案都是为了打破它在千禧一代眼中的不良印象,不过都没能完美解决问题。于是麦当劳利用其全球美食足迹打造了值得发上社交网络平台的优质体验,或许这个最新创意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这家占地500多平方米的新麦当劳正是这一新创意的豪华雏形。店内摆满了20世纪中期现代风格的皮椅,墙壁铺了桦木单板,为冷冰冰的混凝土、不锈钢和深灰色装潢增添了些许温暖。

[Photo:McDonald’s] 

墙上挂着一幅世界地图,一个个发光的金拱门装点全球各地。这幅地图展现了该餐厅菜单选择的来源,而菜单大概每两个月会轮换一次。(这家店还有着最完整的麦当劳美国菜单。)

这是一项聪明的策略:只需供应来自另一国度的麦当劳汉堡,就能勾出千禧一代渴望成为美食家的内心欲望。那么,效果究竟如何呢?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热爱巨无霸的千禧一代,本人决定亲自试一试。

在该店的媒体发布会上,我体验了一场国际美食之旅,吃过来自香港的麦辣鸡腿堡、澳大利亚的芝士薯条和来自巴西的甜品。我接受了麦当劳工作人员的提议,把菜单上所有产品点了个遍,即兴打造了个人专属的套餐体验。最后,两大盘美食摆在了我面前,总价35美元。(感谢上帝,我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全部吃完,但还是没忍住吃多了,在返程车上,搭我回家的Uber司机狂踩油门,我的胃里简直翻江倒海。)

下面是这家麦当劳餐厅目前供应的产品,配上官方描述和本人的描述。

[图为巨无霸安格斯牛肉汉堡] 

来自加拿大的巨无霸安格斯牛肉汉堡

官方描述:一块重150克的安格斯牛肉饼,佐以生菜、洋葱、芝士、培根,淋上烟熏安格斯酱汁,搭配光泽饱满的小圆面包,撒上罂粟籽和芝麻籽,风味十足。

品鉴记录:口味浓郁!安格斯酱(我也不知道是啥,尝起来有点像特调酱,但少了些风味)、烤洋葱和培根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很腻,需要来点酸味中和一下,又或者是加点番茄酱。

[图为麦辣鸡堡,Photo:McDonald’s] 

来自香港的麦辣鸡堡

官方描述:腌制入味的鸡胸肉经过油炸,外壳金黄脆辣,焦酥度恰到好处,搭配经典的芝麻籽面包和清爽的生菜,一次打动您挑剔的味蕾。

品鉴记录:这款鸡肉堡在中国十分受欢迎。外表看起来比麦当劳经典的鸡肉堡更酥脆肥美。至于辣度,它有一股挥之不去的辛辣劲,但却是在温蒂汉堡的辣度范围内。非常好吃!但不至于辣到没朋友。我倒希望它是变态辣的程度。话虽如此,我基本上吃了个精光。

[图为澳大利亚诱惑薯条]

来自澳大利亚的芝士培根诱惑薯条

官方描述:麦当劳闻名于世的薯条,佐以暖融的芝士和酥脆的培根肉末,诱惑无可抵挡。

品鉴记录:好吧,吃到这里,我已经看穿了麦当劳的把戏。在这第一批国际菜品中,麦当劳特地迎合美国口味谨慎挑选了替代品。这不就是法式炸薯条加了芝士和培根嘛!咸香、软糯、浓浓芝士味,令人满足。

[图为意大利莫扎沙拉 ]

[Photo:McDonald’s] 

来自法国的莫扎沙拉

官方描述:意面搭配烤番茄、马苏里拉芝士、芝麻菜和面包棒,鸡肉可选择脆皮鸡或烤鸡,最后淋上黑醋,充满法式风情。

品鉴记录:这款沙拉不太像普通沙拉,更像是意面沙拉。“有种中西部野餐的风味。”我在笔记中写道。马苏里拉芝士的存在感丝毫不示弱,松软而富有弹性。麦当劳太懂芝士了。面包棒就有点遗憾了,他们真胆敢在法棍的故乡卖这个东西?

[图为曼哈顿沙拉]

来自法国的曼哈顿沙拉

官方描述:生菜、羽衣甘蓝、长叶莴苣和春莴苣混合圣女果、蔓越莓干和苹果片,配上面包棒,鸡肉可选脆皮鸡或烤鸡。

品鉴记录:看起来就像麦当劳把实验厨房里的食材都混搭在了一起,苹果片来自健康的开心乐园餐,而生菜来自各种堡。尝起来味道也是如此。但我又开始猜想,难道法国人眼中的曼哈顿沙拉就是如此?但这是由麦当劳的全球食品团队制作的,很有可能是在美国,那就是美国人试图想象法国人对美国人的看法?坦白讲,这种浪费时间的伪理智主义猜想比沙拉本身还更有意思。

[图为Pristígio口味麦旋风]

来自巴西的Prestígio麦旋风

官方描述:香草软冰淇淋搭配草莓酱和巧克力椰子块,洋溢着热情甜蜜的巴西风情。

品鉴记录:麦当劳全球菜单策略副总裁安·沃尔格林(Ann Wahlgren)告诉我,甜点在全球市场比在美国更受欢迎,所以这家美国门店和许多国外分店一样,设有专门的甜品站。

然而,这款麦旋风就是美国口味:甜甜的草莓圣代。它最大的惊喜就是充满嚼劲的巧克力椰子块。

[特浓咖啡与羊角面包]

麦咖啡与羊角面包

品鉴记录:这家麦当劳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麦咖啡,有一名全职咖啡师专门按单炮制特浓咖啡。我试了一杯双份特浓咖啡,搭配了一个加拿大羊角面包。特浓咖啡还行,跟用一台像样的咖啡机做出来的差不多,但缺乏美国特浓咖啡爱好者所渴望的油脂和口感。至于羊角面包,口感酥软,但味道像人造奶油。

吃了一顿下来,总的感受:差强人意

请别误会我的意思,这顿饭确实很有意思,也填饱了肚子!大概也是最有趣味的快餐体验。但我原本的渴望却没有得到满足:我不是来吃安格斯汉堡的,我是为了体验一场疯狂的全球美食冒险之旅而来。我想吃榴莲麦旋风,我想吃印度卖的McAloo Tiki素食麦香薯堡,因为它在东方的标志性地位堪比西方的巨无霸。

简而言之,我是典型的千禧一代吃货,希望每一餐都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尽管我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我确实希望麦当劳能够挑战我、教育我、惊艳我,启发我了解全球各地的人来到这家大型连锁店都喜欢吃些什么。如此一来,我也当然会有动力狂发朋友圈/微博/Instragram拉仇恨了。

我不禁怀疑,麦当劳是否习惯了满足保守的美国口味,就连在这家全球餐厅也不敢打破常规?

当我和吉布斯说起这一点时,他点点头表示赞同,同时也提醒我,这是实验性的轮换菜单,还有大量的试水和成长空间。“我们有很多地方特色菜,不只是在汉堡包里加上意大利芝士。在中国很多地方,你可以品尝到正宗地道的中式早餐。”他说道。“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来源:快公司FastCompany

(编辑:李习双,曹瑞芝)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