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农村出行:什马完成3亿元C轮融资,将发力四轮新能源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5-07 09:51

什马完成3亿元C路融资,将进一步布局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市场,为农民和经销商提供金融助力和资本支持。

5月7日消息,什马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华创资本、汉能创投联合领投,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跟投,信中利资本持续加投。

什马成立于2015年1月,以农村出行市场为切入点,通过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等出行品类,为农民和经销商提供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

什马创始人CEO宁锐透露,公司将在C轮融资加持的同时,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从二轮、三轮扩到四轮,全面进军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持续、稳定地为农村出行市场提供金融助力和资本支持。

2017年,中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万,同比增长7.3%。一方面,全国近8亿农村人口中,家庭汽车保有率仅为10%~20%;另一方面,农村居民每百户电动车/摩托车保有量超过70-80辆,农村居民每百户拖拉机拥有量也超过了10辆。

什马团队认为,农民在收入结构和生产生活升级的同时,必将催生庞大的市场规模。农村用户中原有低速出行人群,也正是升级换代客群。

据了解,什马业务网点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600多个县,数万个乡镇。到2018年初,累计交易规模近100亿元。

汉能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威分析说:“农村出行是个万亿级的市场,需求基数庞大且换代周期稳定,但金融服务渗透率很低。什马通过三年左右时间连接了几万家经销商,在消费分期和供应链金融两侧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王威认为,什马可以通过深耕农村低速出行市场,未来将依靠其庞大的下沉渠道网络和交易数据积累延展更多业务,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