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出行完成B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君联资本险峰长青等跟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5-07 10:04

在投资方看来,汽车分时租赁是出行行业版图中为数不多的尚处爆发前期的重要领域。

5月7日消息,共享汽车品牌立刻出行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蓝驰创投等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立刻出行CEO王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服务拓展、产品技术研发、车辆投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同时将与蚂蚁金服在用户运营、信用体系及金融创新等多个层面进行紧密的战略协同。

据悉,在产业链及金融层面,蚂蚁金服将赋能立刻出行,联合更多的汽车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进行金融创新,帮助汽车租赁企业把资产做大、业务做强。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认为,汽车分时租赁是出行行业版图中为数不多的尚处爆发前期的重要领域。

“汽车分时租赁将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移动支付更紧密的结合,在移动支付使得⽆⼈值守的共享出⾏成为可能之后,汽车分时租赁的发展条件愈趋成熟。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分时租赁企业在运营里程、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上更加具备优势,有望攫取产业链中更高价值。”靳文戟说。

险峰长青杨润心分析说,中国汽车出行领域未来5-10年将产生结构性变化,共享出行将成为电动车销售、自动驾驶场景和出行数据采集的解决方案,是出行领域的关键战场,极有可能出现下一代超级独角兽。

目前,立刻出行已在广州、佛山、武汉、成都、南京和长沙6个城市开通服务。其中,广州拥有最大的城市运营网络,城区内有近1000个取还车网点,主城区内80%的用户可在500米内找到立刻出行的共享汽车。

公司计划2018年底前在全国20-25个城市开通服务,车队规模将达到40000台。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