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券商首席频变更!陆挺出任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08 12:46

5月8日,野村证券宣布,聘任陆挺担任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原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离职,目前尚不知其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野村证券在回复21视频时表示,“中国市场对野村非常重要。陆挺的加入进一步展示了我们全力创建中国专业团队的承诺。” 

陆挺原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华泰方面对21视频表示,“陆挺因个人原因辞职。陆挺任职期间为华泰证券研究和机构销售业务在境内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以来,各大券商首席经济学家位置换帅消息频出,刚过5月,除去陆挺、赵扬,今年3月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也选择了离职“创业”。 面对此现状,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是国内券商现在对设立首席经济学家这一职位的需求越来越多,人才资源稀缺,导致挖角现象频繁;二是这些经济学家本身也有对薪酬、平台的更高追求。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韩迅)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