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微医完成5亿美元Pre IPO融资 友邦保险、新创建集团战略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柳旭 北京报道
2018-05-09 09:55

微医上市又进一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5月9日从微医获悉,其已经完成了5亿美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包括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了本轮投资。本轮融资是中国医疗健康科技行业目前完成的最大规模上市前融资,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

本轮融资后微医将全力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微医新型HMO整合了微医8年来在医疗、医药、保险领域积累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人、全程、全家的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

此前在准备PreIPO融资时,微医首席战略官(CSO)陈弘哲(Jeff Chen)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将专注找到可以作为战略合作的伙伴,能够助力微医业务发展的,比如保险公司、国际医疗机构、房地产企业等。

而此次投资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友邦保险将成为微医重要的人寿及医疗保险合作伙伴,双方致力提供创新和优质的产品服务,以改善中国以至亚太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

微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廖杰远指出,新老投资者的加入既是对微医团队的信任,同时也是对以科技提升医疗健康服务的决心。友邦保险和新创建集团等新投资者的加入将加快我们的发展速度并带来多赢协同效应。”

之所以战略投资微医,友邦保险区域首席执行官蔡强指出,未来凭借友邦保险在寿险和医疗保险的市场优势,以及微医领先的科技平台和优质的医疗服务网络,这将为友邦保险在客户的身心健康发展中带来积极及重要作用。

友邦保险覆盖亚太区内18个市场,包括在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韩国、菲律宾、澳洲、印尼、中国台湾、越南、新西兰、中国澳门、汶莱和柬埔寨拥有全资的分公司及附属公司,斯里兰卡附属公司的97%权益、印度合资公司的49%权益,以及在缅甸的代表处,为超过3000万份个人保单的持有人及逾1600万名团体保险计划的参与成员提供服务。截至2017年11月30日,友邦保险集团总资产值为2160亿美元。

数据显示,成立8年来,微医成功连接了全国30个省份的2700多家医院、22万名医生,为1.1亿平台实名注册用户提供了超过8.7亿人次服务,并创建了中国领先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在智能医疗和智能健康终端的研发和应用上也取得了快速发展。

未来,微医将强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医、药、险”产业升级,以科技手段推动现有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效能提升和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的普及。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