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 10亿超短融兑付 盾安集团危机已过万重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8-05-09 09:31

5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机构人士处获悉,“17盾安SCP008”已经顺利兑付。

“兑付资金已经划到上清所了。”5月9日,主承销商浙商银行一位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资料显示,“17盾安SCP008”将在5月9日到期,其发行总额为10亿元,票面利率6%。

这也是近期盾安集团债务危机发酵后到期的第一笔债券,如今的顺利兑付,或许也意味着此前当地政府的协调有一定效果。

不过,虽然本期短融顺利兑付,但目前盾安的情况仍未完全让机构放心。

“现在还不能说盾安就完全安全了,后面还有很大的债务窟窿,那么大的危机不是随便就能解决的。”一位机构人士认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除“17盾安SCP008”外,目前,盾安集团仍在存续的债券有“13盾安集MTN1”、“16盾安MTN001”等11只,债务规模共113亿元 。盾安集团集中将在今年到期的债券还有“17盾安scp009”、“17盾安scp010”、“13盾安集MTN1”等6只,规模共计63亿元。

此外,紧随而来的就是本月即将到期的“13盾安集MTN1”,该期债券于2013年5月22日发行,发行规模9亿元,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6.1%。

目前,盾安集团已将江南化工(002226.SZ)的股权进行质押。

5月8日晚间,江南化工公告表示,大股东盾安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1.575亿股,质押给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该部分股份占盾安集团总持股数的34.25%,占总股本比例为12.61%。在该次质押前,盾安集团未有对江南化工的股份质押。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