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早新闻:四大行集体上调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5-09 07:24

今日头条

1、央视:白宫表示,中方下周将前往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谈判。外交部称,已经注意到美国白宫发言人的表态,这表达了美方希望就经贸问题同中方达成共识的愿望,是积极的信号。

财经要闻

1、李克强总理在日本《朝日新闻》发表署名文章《让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业再起航》表示,在近日访日期间,中日双方将见证两国在卫生和医学科学、服务产业、社会保障等领域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中方将同日方商签本币互换协议,并宣布给予日方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

2、监管清理ABS源头,原始权益人检查要点年内出台。监管层正在制定资产证券化(ABS)原始权益人检查要点,从源头控制ABS风险。第一、原始权益人是否具备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经验;第二、原始权益人相关人员配备是否到位,团队是否具备足够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能力;第三、原始权益人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取的资金流向是否符合监管规定。

3、香港金管局:重申没有大规模做空港元的迹象;与1997/98年时相比,香港的抗冲击能力大为增强;金管局将保持警惕,以确保香港的货币稳定。

4、截至2018年4月23日,各地累计清理退库项目1695个,涉及投资额1.8万亿元;上报整改项目2005个,涉及投资额3.1万亿元。从行业来看,退库项目中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项目数居前三位。

5、据悉,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将陆续出台,银保会监管的银行理财相关细则或将成为首个面世细则。至于估值问题,有接近央行人士表示,货币基金大概率可豁免继续采用摊余成本估值,但银行的类货基产品如何安排,还有待研究。

6、东莞楼市限价政策升级。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等印发通知,调整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备案基价及首批首次备案价格区间,并强化房价备案“新地新措施”。通知规定,取消同一套房屋首次备案180天后可累计上调5%的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备案不得上调。  

7、据新华社,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上调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利率从基准利率的1.05倍上调为1.1倍。业内人士指出,住房信贷政策是我国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国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调控仍需持续。

8、海关总署:4月,进出口总值3720.9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其中,出口200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进口17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5%;贸易顺差287.8亿美元。

投资风向

1、8日共3家企业上会,捷佳伟创、密尔克卫获通过,时代凌宇被否。此前,宇信科技取消上会审核。

2、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中金估算,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总量上与当前231只样本相差不大,但双向进出影响的个股可能多达近100只。

3、进入2018年以来,已有16只债券出现违约,涉及公司包括四川煤炭、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中城建、神雾环保、富贵鸟、春和集团、中安消等9家公司,涉及金额合计高逾130余亿元。

4、野村控股等提交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拟持股51%。

5、近12个交易日10天涨停的华锋股份8日晚间率先公告称,自2018年4月17日至今涨幅过大,股票停牌核查;随后,6连板的永和智控公告称股价涨幅较大,股票停牌核查。

6、江南化工:控股股东盾安控股正在落实“18盾安SCP008”的兑付资金。截至5月8日,盾安控股尚未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形,但由于近期盾安控股有多期债券即将到期,仍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

社会热点

1、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意见提出,围绕就业创业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培训。鼓励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培训,大力推广“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等信息网络技术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应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资源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基础平台建设。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2、美国财政部:在涉及到对伊朗制裁上,将启动90天和180天的“缓冲期”。当90天和180天的“缓冲期”结束时,相应的制裁措施将重新全面生效。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