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清华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回归制造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10 16:21

(视频来源:新浪直播)

5月10日,在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表示,回归制造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

朱民表示,中国的未来是中国制造2025。2009年美国制定了制造业计划,2013年德国制造4.0。回归制造业是世界对经济发展的主流,因为我们看到日本的空心化和一些其他欧洲国家的空心化产生的结果。

同时,保护知识产权变得越来越重要。贸易的竞争从边界竞争,走向市场竞争,包括知识产权,包括市场制度建设。保护技术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非常重要。

朱民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越来越快。很多国家没有调整来适应变化,“但是中国的未来是不可谈判的,中国的自主选择,我觉得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