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刘世锦:预测2018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基本为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10 12:38

(视频来源:新浪直播)

5月10日,在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发表了“2018及中期中国经济展望”的演讲,在演讲中,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18年整个速度有所回落,但是幅度也不会太大,整个经济将会进入中速增长平台。

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刘世锦表示,在2017年的下半年,如果剔除价格因素,房地产投资实际上已经出现了负增长。预测2018年房地产投资剔除价格因素以后,基本上是在零附近徘徊。

基建投资方面,预测2018年的情况总体上还是一个下行的态势,下一步就看下一个均衡点是在什么地方。均衡点找到以后,中国中速增长的平台基本上也就稳住了。

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在目前这段时间还是要做实做优,而不是人为的做高。下一步是要降风险,特别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部分企业过高的杠杆率,挤泡沫、增动能、稳效益。

(编辑:王博)

X

分享成功